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贵州村超检察官工作站成立了
时间:2024-03-20  作者:杨丕贵、石庆洲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6日,2024年第二届贵州村超决赛圈比赛在贵州榕江县“村超”足球场激情开赛,平地村、口寨村球队在绿茵场上对垒“厮杀”,拉开了“村超”20强巅峰对决的帷幕,绝妙的精彩进球、火热的现场氛围、精彩的民俗表演、地道的特色美食,绚烂的烟花表演,那个熟悉的“村超”又回来了。

在服务保障“村超”的新征途上,为持续做强“检映村超”工作品牌,切实为贵州村超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榕江县检察院成立了贵州村超检察官工作站。榕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强,榕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越为工作站揭牌。


榕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强,榕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越到贵州村超检察官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该工作站是榕江县检察院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的重要载体,工作站的职能包括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公共利益保护、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旨在通过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做深做实法律监督,着力为贵州村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公正高效的政务环境。

杨强书记在揭牌时要求,县检察院要继续发扬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作风,与其他政法单位相互配合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人身和财产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村超”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盯“村超”品牌保护,食品药品、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监督,从源头防止纠纷隐患的发生,为“村超”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

工作站揭牌后,工作站成员深入“村超”现场及周边为前来观赛的游客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受理案件线索、化解矛盾纠纷等服务活动。


榕江县检察院干警在村超赛场外
给观众进行普法宣传


榕江县检察院干警在检察官工作站
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榕江县检察院干警在村超赛场旁摊位排查走访


2023年贵州 “村超”火爆出圈,凝聚了无数人的汗水和智慧,其中就有榕江县检察院的“好声音”,回望“检映村超”之旅,留下许多 “好故事”。榕江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站到护航“村超”一线,深入“村超”现场及周边排查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共同守护群众和游客“超好”的体验感。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通过支持起诉帮助口寨村足球队和非遗传承人赖某解决网络侵犯肖像权难题。


榕江县检察院在榕江县口寨村
向球员了解核实案情


榕江县检察院在古州镇章鲁新村回访
“侗族蓝染非遗传承人肖像权被侵犯案”当事人


下一步,榕江县检察院将以贵州“村超”检察官工作站为着力点,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服务好“村超”赛事,守护“村超”品牌,助力发展“超经济”,继续写好服务保障“村超”检察答卷。

签发:高 越

审核:丁荣甫

文字:杨丕贵

石庆洲

图片:吴兴梅

编辑:石美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