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县检察院与贫困户建立联系点一对一帮扶助力脱贫
时间:2018-05-10  作者:王晓敏 吴远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榕江县检察院携手崇义乡驻归里村、宰寡村同步小康工作组走访归里村贫困户,举行“检察官送爱心 系民生传真情”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检察院党员干部将与归里村、宰寡村建立帮扶联系点,对接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充分发挥自身农业产业链资源配置优势为两村人民脱贫献策献力。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正国携检察帮扶团队与崇义乡驻归里村、宰寡村同步小康工作组队员及两村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据悉,崇义归里村、宰寡村现有贫困家庭260640人,贫困群体多为缺乏劳动力的伤、残、病人口,受客观因素制约,脱贫心有余而力不足。当前开展的扶贫项目为养殖、种植等产业扶贫,周期长,投入到收益的间隔大,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不能独立承担,且贫困户多是老弱病残,抵御风险能力差,需要社会力量帮助,给予一定的生产生活援助。 

  “济弱扶贫是检察机关公益行动一直以来坚持的方向,这次与贫困户沟通后,我们仔细核实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吴正国表示,检察院在农业金融、农产品贸易流通上积淀了深厚的优势,接下来检察院将通过智力扶贫、技术扶贫夯基础,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添动力,组织专业帮扶团队为归里村、宰寡村贫困户提供精准帮扶,为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随后,吴正国检察长深入联系帮扶的10户贫困户家中核实排查贫困信息,鼓励贫困家庭增强创业发展信心,希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