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黑校车”严重超员 面包车塞进19人
时间:2018-02-11  作者:欧湘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依法对杨某雄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这是2018年,我院受理审查起诉的首列超载危险驾驶案。 

  经审查该车驾驶员杨某雄驾驶的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属于“黑校车”,驾驶员杨某雄亦未取得驾驶校车的资质。其从20179月份先后与多名学生家长达成协议,由杨某雄负责接送学生上下学,每人每学期收取车费400元。20171229日,在杨某雄驾驶“黑校车“,搭载多名学生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查获。经核查,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9人,属于严重超员,且车上的乘客均为在校的学生。 

  该案移送我院审查起诉后,办案检察官对对其进行法治教育,让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安全驾驶,杜绝超载、超速等危险行为,杨某雄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表示认罪悔罪,目前该案已移送榕江县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