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榕江检察:深化主题党日,守护候鸟“天堂”
时间:2022-10-17  作者:董光东 杨永基  新闻来源:  【字号: | |

  

  蓝天白云下,一支扛着党旗的队伍行走在高山林密之间,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开辟一条守护候鸟之路……

  这是榕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到寨蒿镇高赧村候鸟栖息地开展的一次“关注候鸟保护,守护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高赧村候鸟栖息地位于榕江黎平交界,海拔高,气候温度适宜,原是天鹅、野鸭等众多候鸟的繁衍栖息胜地,但近年来,由于部分不法分子潜入该区域非法偷猎,导致候鸟数量下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

  该县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结合守护候鸟行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好候鸟迁徙保护工作。在高赧村,党员干警纷纷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普互动、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保护生态平衡守护绿色家园的重要意义。 

  随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翻越高山密林前往实地查看候鸟栖息地生态保护情况。在候鸟栖息地附近发现了大量非法实施捕猎的捕鸟网、竹竿等工具,他们依法拆除、收缴了违法工具,树立了教育提示牌,清除了遗留在栖息地的白色垃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精心守护候鸟天堂。同时将非法架设捕鸟网这一线索移送县森林公安局。

  在候鸟栖息地,该院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2名党员送上精致的“生日”贺卡,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党员潘永方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候鸟栖息地度过一次不一样的政治生日,更是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我将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党员先进政治本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