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片区推进会在榕江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2-04-18  作者:俞懿烘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新要求,提升监督质效。日前,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组织在榕江县院召开了片区推进会。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佘金星,凯里、剑河、黎平、从江、雷山、榕江县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榕江县院检察长高越主持。

  

 

  会上,各县市院围绕第一季度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发言,并就如何开展好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针对发言中各院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案件,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佘金星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对目标考核作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佘金星对如何开展好今年的行政检察工作要求:一要提振士气,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做实上半年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监督能力,熟练掌握行政检察相关专业知识,通过检察监督办案实践,推进监督水平的提升;三要善于借助外力,向科技借力,不断提升案件线索发现能力,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四要善于总结,培育典型案件,不断强化典型案例意识,重视对所办案件的分析研究,挖掘提炼,及时归纳总结实践经验做法。  

  各县市院表示,通过这次推进会,对目标考核的理解更加透彻,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今年的行政检察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