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共同谋划 合力打拐——榕江县公、检、法召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08  作者:石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榕江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部署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工作。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的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一线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结合榕江实际,开展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进行了交流探讨经会商,形成共识。

  会议一致认为:一要统一思想,充分吸取“丰县生育八孩子”事件教训,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扎实开展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加大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打拐行动中,拓展线索来源;三要及时对榕江县域内开展全方位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收集犯罪线索;四要加强协作配合,检察机关对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做到提前介入全覆盖,引导侦查取证,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形成震慑;五要强化以案释法,做好法律宣传,办理一案教育一片;六要加强部门联动,在办案注重协调民政、卫健、教育等部门以及共青团委、妇联等社会团体参与做好受害人安置、医疗、教育、困难救助等工作,助其身心康复、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