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公开承诺:榕江县检察院出台十条便民利民措施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开承诺:榕江县检察院出台十条便民利民措施

 

为更好服务群众,榕江县检察院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立足检察职能,向社会公开承诺十条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检察机关。

.实行首问责任制,对群众来信来访,严格按规定及时答复;

.明确专人接听群众来电,认真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为来访群众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指引;

.为有信访诉求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上门提供法律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对身患疾病、未成年、老年人等来访人群优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对不通晓汉语的少数民族来访群众,安排懂该民族语言的检察人员接访,义务为聋哑人提供手语同步翻译;

.开通检察机关专线视频接访,为异地管辖案件来访群众提供远程视频接访服务;

.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做到“应救助、尽救助”;

.每周二为检察长接待日,由检察长(副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

.本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来信来电咨询(电话:6622000),也可登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咨询。

如发现本院检察人员存在服务态度差、吃拿卡要等情形,可向检务督察室投诉,投诉电话:0855-6620311。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