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四措施”加强文员队伍建设
时间:2018-02-22  作者:潘韬 李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是全省司法改革第一批试点院。为进一步抓好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工作,深入探索文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县检察院积极采取四项措施逐步建立了一支政治可靠、业务娴熟、工作积极、作风踏实的文员队伍。 

  一是强化文员队伍管理。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将检察文员安排至各业务科室,形成办公室和业务科室对文员的双重管理体制,制定《榕江县人民检察院文员管理制度》,使文员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制度化。 

  二是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根据办公办案要求,把文员和其他检察人员同步进行培训学习,要求严格对照办公办案流程指引认真履职,切实提高检察文员的基本业务能力、公文写作水平和廉洁保密意识。  

  三是加强爱岗敬业教育宣传。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树行业新风、树检察形象”为主题,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文员理想信念教育,有力地推进了文员素质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四是优化考核,同步评价。对照责任清单,将文员与其他检察人员分类进行考核,参与单位评先评优、年终表彰,并将文员纳入工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检察文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全院形成了“不比待遇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