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博
榕江检察微信
榕江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多举措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建设 和省、州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号: | |

  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和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我院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院干警大会,多举措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和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一、深入贯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和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政法队伍建设有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建设忠诚、公正、廉洁、担当检察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及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的检察队伍。

  二、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以上级院对我院党组的巡视为契机,以贯彻执行新的《准则》和《条例》为抓手,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党组、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推动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公正司法。

  三、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始终把“四风”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四、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检察工作纪律,使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入脑入心,让全体干警紧绷反腐倡廉弦,杜绝检察人员违反党纪检纪的案件发生,确保队伍纯洁性。

  五、加强节前教育,确保廉洁过年。在节前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学习新《条例》、《准则》和上级文件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向干警发送廉政短信,引导干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努力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并纪检组牵头,组织开展对节日期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落实安全防范、加强车辆管理等情况的专项检务督察,全力排查党风廉政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